有雁.

有雁自故乡来,你却已悄然无言离开。
会更但不只限lof了。指路inner有雁。

【HP】德拉科他被问号淹没了

  一觉醒来感觉整个学院的人好像全得了精神病怎么办?还被告知自己母亲已经去世多年而我已经和我亲爹在一起了怎么办?不,别告诉我怎么办,直接告诉我该怎么离开这个世界!无痛迅速的!!

                               ——来自某不愿透露姓名的马家金发小少爷

  人物属于罗琳和他们彼此,只有ooc属于我。

 ——————我是分割线——————

  德拉科发誓,这绝对是他有史以来最糟心的一天。

  其糟心程度胜过了一年级时挑衅波特结果反送他加入了魁地奇球队、三年级时被那头鹰头马身有翼兽挠了一爪子、假扮摄魂怪结果被波特的守护神吓到还害得学院被扣分……

  ……当然也胜过格兰芬多打破斯莱特林整整六年的学院杯连胜。

  毕竟他入学那年对于斯莱特林的六连冠其实也没什么概念。

  一早醒来时,他自己还天真地以为一切都是正常的。

  就在他发现前一晚还一切正常的宿舍不知为何突然变成了他和布雷斯·扎比尼的两人间的时候,也依然没有意识到事情的严重性。

  “早安,德拉科。”

  “早安。”德拉科下意识地回道,几秒钟后才反应过来了不对劲。

  ……该死的他和他的室友们什么时候有过互道早安的习惯?

  但对面的黑皮肤男孩显然没有注意到室友那诡异的眼神,自顾自地打了个哈欠,接着用一种令人感到无比诡异的咏叹调开口了。

  “对了,我记得你说今天要回家看你的父亲?”

  ……这个语调是什么东西?德拉科搓了搓胳膊,感觉鸡皮疙瘩是真起来了。

  之前也没发现扎比尼这家伙还有这种……特殊的爱好啊?

  并且……霍格沃茨什么时候竟然还允许学生在非假期时间回家探亲了?

  德拉科一时间愣在了原地,甚至开始怀疑自己的耳朵。

  他父亲?父亲怎么了?父亲之前从来没有要求过他在校时间回家……

  不对,这事情他压根就不知道,为什么布雷斯会说是他自己说过的?

  “噢,是嘛。”他拉长了语调,“是的,我知道——”

  “但是,作为朋友,我只怕还是要说,”布雷斯优雅地低头叹息,“德拉科,你真的想好了吗?你我都知道,那是绝对不会被世俗——”

  ……?

  什么世俗?

  德拉科的眼睛一点点瞪大。

  ……为什么他完全听不懂这家伙在说什么?

  ……别告诉他,他本人在自己不知情的情况下,跟这家伙表白了?

  德拉科表情空白。

  “我不明白你的意思。”他试图最后再垂死挣扎一下。

  但布雷斯那眼神分明是他在把他当傻子。

  “噢,我明白……”少年再次叹气,“你得知道,在圣诞节宴会上……我敢说,和我一样嗅觉敏锐的人,恐怕都已经察觉出了什么。”

  ……什么圣诞节宴会?

  ……察觉出来什么?他自己怎么不知道?

  德拉科迷茫地看着他。

  布雷斯恨铁不成钢地叹了口气。

  “非要我把话说得太清楚吗?”他有气无力地说,“那么好吧,你和你父亲……”

  ……啥?

  他和他父亲怎么了?德拉科继续茫然。

  接着,他突然想起了布雷斯先前提到过的那一句“世俗”……

  ……等等?

  什么世俗?

  父子之间什么东西是需要在意世俗的?

  等等?!!!

  什么??!!!

  “你……说……什……么?”德拉科用那种难以置信的表情瞪着他。

  绝对是他的耳朵出了问题,绝对是这样……

  不可能的……那母亲怎么办……

  等等……等等?

  问题好像不是母亲怎么办,而是他什么时候,并且怎么可能会和自己的父亲……

  德拉科的大脑一片空白,表情一片呆滞。

  这都是什么玩意儿?这个世界怎么了?

  不可能……他怎么可能……

  “你怎么了?”布雷斯问他,并且显然是误解了他的意思,“你放心,没有多少人看出来。再说贵族的圈子本来就乱,比你们更过分的也不是没有过……”

  ……他需要担心的是这个吗?

  看着布雷斯一副过来人我都懂的表情,德拉科长这么大第一次感受到什么叫做生无可恋。

  ……等等,什么叫贵族?他怎么不知道他们什么时候还有了贵族的说法?纯血家族有这么一种别称吗?

  到底是他不对劲还是布雷斯不对劲?

  估计是他越来越崩溃的表情终于让布雷斯意识到了不对,少年同情地拍了拍他的肩(尽管他并不知道他在同情什么)。

  “不说这个了,先去吃早饭吧。”

  “噢……”德拉科木然地点头。

  “毕竟你是首席,要负责开餐的。”布雷斯露出一个优雅的微笑,缓缓起身。

  德拉科:……?

  我是谁我在哪我在干什么这个世界怎么了?

  妈妈救命啊我要回家……

  一路上,德拉科看着莫名其妙突然变得美丽可爱高贵优雅俏皮灵动的潘西沉默不语。

  又盯着突然英俊帅气温柔体贴的诺特陷入沉思。

  直到他看见了英俊潇洒腿长腰细走路生风声音如大提琴一般华丽高贵低沉丝滑还tm前凸后翘的斯内普教授。

  德拉科差点一口南瓜汁喷了出来。

  “斯、斯、斯内普教、教授……”在周围一圈人见了鬼的表情包围下,德拉科哆嗦着开口,“他、他他他……”

  “噢,天呐。”潘西优雅地摇头叹息,轻轻放下了手上的高脚杯,漂亮晶莹宛若黑水晶一般的眸子看向了他,“斯莱特林守则第一条,时刻保持优雅,德拉科。”

  ……他怎么不知道斯莱特林什么时候多了这么个见鬼的守则?

  还时刻保持优雅?优雅哪门子优雅?谁遇到了他现在遭遇的情况还能优雅得起来?

  德拉科无比抓狂地想着,并且完全没有意识到即使他没有经历这一切,似乎也不怎么能优雅得起来。

  “第一次见你没有称呼院长为教父,德拉科。”布雷斯看向他,“你今天这是怎么了?”

  怎么了?好问题,因为他也想知道这个世界是怎么了!

  一脸恍惚的德拉科已经在认真思考他前一天晚上到底做了什么,才导致他会来到这样一个鬼地方了。

  心不在焉地吃完早饭(他甚至差点拿反了刀叉)后,德拉科麻木地带领本年级的斯莱特林学生去上他们的第一节变形课。

  ……这个见鬼的年级首席到底为什么还要带领同学们去教室?难道是因为除了他,其他人都没有这个脑子自己找到教室吗?

  下课之后,德拉科的眼睛变得更加空洞无神了。

  ……他怎么不知道他的同学们什么时候全都变成了比格兰杰还要聪明厉害的学霸?早就把这个学期的知识全部学完,课本都不用看,所有实践全部一次性达到完美的那种。

  而且麦格教授什么时候这么明目张胆地偏心格兰芬多了?对斯莱特林们桌子上摆着的一个个完美的变形术产物视而不见,只给格兰杰加分。

  ……噢对,他们的变形术什么时候和那群讨人厌的格兰芬多一起上了?

  德拉科:毁灭吧烦了。

  他这边正在绞尽脑汁地回应一个个同学们用咏叹调表示的担忧(他们说话不用咏叹调会死吗?他抓狂地想),另一边又看见他比这群同学们还要不正常的院长大步走来。

  “德拉科。”斯内普用那宛如大提琴般低沉而华丽的声音叫了他的名字,只是一个眼神,周围的其他同学便极有眼力见地离开了此处。

  “教授?有事吗?”德拉科干巴巴地说。

  天地良心,像是其他人那样华丽的咏叹调他真的学不来。

  闻言,斯内普好看的眉头顿时微微皱起。

  “你今天不舒服?”他直截了当地问。

  “没……对。”德拉科说到一半,赶紧改口,“确实不太舒服……”

  “跟我去办公室拿药。”斯内普一甩袍子,“如果你那脑子还没有被芨芨草完全填满,就应该替你可怜的老教父多思考一些,不必让他为你负担额外的感冒药。”

  ……芨芨草?

  ……教父?

  从布雷斯嘴里听说是一码事,当事人亲口承认就是另一码事了。

  ……教父到底是什么东西啊!他父亲怎么可能让一个压根没在纯血家族中出现过的姓氏的所有者当他的教父啊?

  ……噢,好像这个地方他的父亲也不正常。

  战战兢兢地跟在斯内普身后进了办公室关了门,德拉科做了一个深呼吸。

  斯内普径自走到墙边的魔药柜子上对那里的魔药挑挑拣拣,背对着德拉科。

  少年开始思考他现在转头逃跑的成功率是多少。

  “为什么不回家?”斯内普淡淡开口,依然没有看他,“你父亲等了你一上午。”

  ……他能说是还没准备好该怎么面对莫名其妙就和他自己在一起了的父亲吗?

  德拉科两眼无神。

  而且他和父亲到底要到多么不正常的地步才会……

  “我……”

  “这件事是由你和我说的。”斯内普继续说,“拜托我告诉卢修斯一声,并且约好借我的壁炉回去。所以你没有理由会忘记。”

  ……可能当时的那个人不是他吧。德拉科无悲无喜地想。

  “我今天身体很不舒服。”他决定咬死这一点,“我觉得……以这个状态回去见父亲是失礼的……教父。”

  ……谢谢这个哪里都不正常的世界让他学会编造了这种正常人一听就能听出来的谎话。

  “卢修斯很想你。”斯内普终于拿到了他想拿的魔药,转过身对着他,神情严肃,“你比我更清楚你们家族的情况,媚娃离开命定伴侣太长时间,身体会全线衰弱。”

  ……媚娃?

  ……命定伴侣?

  ……父亲很想他?

  ……马尔福家的情况?

  ……斯内普教授您知道您在说什么吗?

  他们家怎么会出现媚娃那种鸟人???

  何况从对方的意思看,那个人还是他的父亲???

  德拉科:麻烦让我离开这个世界冷静冷静谢谢.jpg

  他甚至一时间想不出自己该说什么,唯有愈发虚弱空白的表情彰显出了他并不平静的内心。

  而斯内普似乎对此毫无察觉,并依然在继续:“虽然他没有表露出太多,但我看得出来。所以,就算是为了他着想……”

  德拉科:……?

  “纳西莎已经去世很多年了,你知道,她唯一的愿望就是你们两个能平安幸福。”

  ……就算他母亲在这个鬼地方真的已经去世了,但能不能不要用这种语气在这种时候把她提出来啊!

  少年的眼神逐渐绝望了起来。

  这个斯内普教授怎么了?这个世界怎么了?

  德拉科:呵呵,现在属实是不太想活了。有没有无痛迅速的方法能让我赶紧离开这个世界?

  他露出一个虚弱的微笑,两眼一闭。

  “德拉科!”

  ————————————————

  回礼是德拉科回到正常世界之后……

  其实正文不该这么短的但是实在是太创了不敢往下写了。捂脸

  

  

评论(166)

热度(2505)

  1. 共15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