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雁.

有雁自故乡来,你却已悄然无言离开。
会更但不只限lof了。指路inner有雁。

今天的霍格沃茨也很核平呢

  接上篇那个四人组仨憨憨的脑洞。在这。 

  写点乱七八糟我也不知道是什么的东西。

  —————————————

  霍格沃茨的学生们基本把毕生精力都用在了两件事情上。

  其一是学习,其二是拼命阻止其他所有人来霍格沃茨学习。

  没别的意思,因为这地方真是个火坑,比纯金还真的那种。

  要是骗人,不仅天打雷劈,雷还得顺道把霍格沃茨炸了!

  霍格沃茨的四位教授在外界眼里是这样的:

  实力超绝的著名决斗大师戈德里克·格兰芬多;

  危险神秘而深不可测的黑巫师萨拉查·斯莱特林;

  天资卓绝才智超绝的才女学者罗伊娜·拉文克劳;

  超一流魔咒大师实力一点也不输给前三位的赫尔加·赫奇帕奇。

  而实际上,来自霍格沃茨学生们亲眼所见并敢用项上人头作担保的真实情况,却是这样的:

  精力比学生还旺盛,成天满城堡乱窜到处送人进校医院找人打架的格兰芬多;

  浑身上下除了黑色就是低气压,无论你叭叭多少句话永远只回一个“嗯”或者压根不回,在他面前随时感觉下一秒就要迎接死神的冰山斯莱特林;

  成天迷迷糊糊一脸茫然,三秒钟不盯着就能立刻迷失在城堡并且哪怕掘地三尺都不一定能找到,除了知识外毫无生活常识甚至能用各种生活用品空手制造毒药炸弹的拉文克劳;

  以及带领着他们这些学生日常心累的赫奇帕奇教授。

  ————————

  格兰芬多学院的学生的美好的一天往往从他们睁开眼睛便开始了。

  之后火速终结于那突然响起并不断接近的脚步声,以及同伴们此起彼伏的尖叫和惨叫。

  “啊啊啊啊啊啊院长来了!警戒!最高级警戒!”

  “我发誓我再也不恶作剧了啊啊啊啊啊我的腿到现在还在疼!!”

  “院长放过我吧上次那一架打完我到现在还浑身都疼呢啊啊啊啊啊啊——”

  偌大一个充满了人、吵吵嚷嚷的公共休息室,竟可以在三秒钟内迅速变得空无一人、落针可闻。

  四个学院里最擅长逃跑和隐蔽的不是斯莱特林也不是拉文克劳更不是赫奇帕奇,而是格兰芬多。

  为什么?被他们院长天天上门找人切磋吓出来的。

  还有比自家院长是个憨憨更可怕的事情吗?

  那就是我的院长不仅是个憨憨还是个武力值超高的武痴(?)憨憨。

  ————————

  拉文克劳的学生们美好的一天从早上睁开眼睛开始,终结于急匆匆地把刚出办公室门的院长拽回来。

  “院长您要去哪啊?要不我们一起去吧?”

  “啊?我要去哪来着……”罗伊娜迷茫眨眼,“要不我们先走走看?”

  ……?

  拉文克劳其实不是书呆子,他们只不过是活的霍格沃茨地图和人形院长搜索捕捉器罢了。

  没错,所谓的思维敏捷其实就只是这么用的。

  还有比自家院长是个憨憨更可怕的事情吗?

  有。那就是我的院长不仅是个憨憨,还是个智商奇高但是连半点生活常识都没有、三秒钟不盯着就会迅速迷失在城堡里的憨憨。

  ————————

  斯莱特林……斯莱特林的学生们没有过所谓“美好的一天”。

  因为成天面无表情一身黑袍还散发着低气压的院长真的很可怕。

  而且成天面无表情一身黑袍还散发着低气压的院长总喜欢往公共休息室跑。

  过来还什么都不干只是在那坐着,目光从这个角落扫到那个角落,无论哪个边边角角都逃不过他的眼。

  斯莱特林的学生们最擅长的是玩心眼子吗?不,是千方百计地通过各种手段得到其他三个休息室的位置和进门方法,然后在院长再次降临的时候火速去避难。

  谣传斯莱特林和格兰芬多的学生们关系不好其实不是真的,毕竟大家都是被院长无情摧残过的人,只有比惨只有同病相怜。

  但斯莱特林们避难的时候更喜欢去赫奇帕奇或拉文克劳那边也是真的。

  谁叫这三个学院只有格兰芬多的进门方式是定期更换的口令呢。

  单纯因为打听起来太麻烦罢了。

  ————————

  赫奇帕奇的学生……本来作为四学院中拥有唯一一个正常人院长的存在,按理说应该幸福快乐才对。

  但事实或许是这样的:

  一大早被格兰芬多学生的尖叫声吵醒。

  别误会,不是因为所谓尖叫声穿透力太强能从塔楼传到底下,单纯是因为已经有格兰芬多的学生通过各种方法冲进赫奇帕奇休息室避难了。

  有时候赫奇帕奇的学生们会庆幸他们的公共休息室建在地下,只能从正门进入。

  否则他们毫不怀疑病急乱投医的格兰芬多们一定会有从窗户爬进来的。

  但凡想象一下,正睡着觉迷迷糊糊的时候突然感觉窗户的光线被什么挡住,接着比你还沉的一大只不明物体凭空摔落还正好砸在你身上……

  画面太美不太敢想.jpg

  格兰芬多的学生们之后,紧接着就是战战兢兢小心翼翼好似那个幽灵鬼影一样你不会知道他们什么时候进来但一回头一定会被吓一跳的斯莱特林学生。

  用他们的话说,“我怕出点动静,院长就直接瞬移过来把我杀了”……

  霍格沃茨内不可以幻影移形?但是斯莱特林的学生们甚至坚信自家院长是能够隔空捏爆他们的脑袋的。

  赫奇帕奇学生们时常好奇斯莱特林教授到底是幽灵还是吸血鬼不然怎么会有这么多非人的奇怪能力。

  接下来就是格兰芬多和斯莱特林学生们抹着泪互诉衷肠(划掉)互相卖惨的时间,赫奇帕奇学生唏嘘观看。

  偶尔还要被他们推着去外面狮蛇两家休息室门口看看院长走了没有。

  不时还有几个拉文克劳的学生猛然冲进来询问有没有人看见拉文克劳教授,然后又飞速冲走接着去找人了。

  ……就真的很像他们学院的代表动物老鹰和象征元素风。

  一阵风似的来了,又一阵风似的走了。

  赫奇帕奇学生们看着这间逐渐不属于他们的公共休息室,体会到了和院长一模一样的心累。

  我是谁我在哪……

  ————————

  上课时间当然是另一种形式的奇奇怪怪的折磨。

  格兰芬多教授的课自不必说,无论上课那会儿讲的什么,最终都能被强行变成有教授参与的无规则无秩序大混战。

  学生们在心底哀嚎着哭泣着,看看身边和自己一样绝望的同窗们,在眼神交换下达成了统一战线。

  打什么打!再打明天胳膊/腿/手/脖子/其他身体部件又要废了,疼一整天。

  先联合起来,打倒格兰芬多!冲啊——

  最后的结局往往是学生们横七竖八躺了一地,只剩戈德里克意犹未尽地试图把他们拽起来接着打。

  来收拾残局的赫尔加发出一声绝望的叹息。

  “嗯,还好,至少都没打出事来,休息两天就好了……戈德里克你下手越来越有分寸了,值得表扬……”

  学生们艰难地转动脖子,同样绝望地对视。

  ……在这学校里他们真的还有活路吗?

  坚决不承认自己格斗技术越来越精湛都是被格兰芬多揍出来的,坚决不承认!

  ————————

  斯莱特林教授的课就是另一种层面上的让人绝望了。

  通俗点说,比较考验心理承受能力。

  毕竟要和全霍格沃茨最恐怖的人面对面待一节课,承受着那双毫无感情的冰冷眸子的注视,好似下一秒你就能看见一道绿光迎面而来。

  顺带提一句,这个“全霍格沃茨最恐怖的人”从建校起第一届学生入学就出现了,本意是一个学生之间的评选,只不过萨拉查·斯莱特林的名字从那个时候开始就一直稳居榜首从未变过罢了。

  哦,第二位的是戈德里克·格兰芬多。

  以及,四位教授都在榜上。

  (据说拉文克劳和赫奇帕奇教授的名次也不低)

  当然,如果斯莱特林教授不把目光放在学生身上,这课还是很好的……大概。

  全不列颠大概没有第二个巫师会告诉别人说蛇怪只不过是一条体形大了点的可爱蛇蛇、威力极大的黑魔法用来放烟花听响很不错、一滴能致死的绝命毒药颜色很好看味道也应该不错了。

  ……斯莱特林教授您知道您在说什么吗?

  所以后来的某一天,当斯莱特林和格兰芬多真的弄了条蛇怪回来之后,学生们除了已经基本上习惯了的日常心累外,内心竟然已经真的毫无波澜甚至还能干笑两声了。

  ……如果你曾经见过烧烤狼人、烧烤巨怪,包括把吸血鬼当宠物养,用蝙蝠尸体试图投喂学生等等乱七八糟的奇怪壮举,那么无论再听见什么你都不会觉得稀奇了,甚至还能感叹一句霍格沃茨这奇葩学校真命长。

  (其实更想感叹的是自己怎么这么命长活到了现在)

  ————————

  拉文克劳教授的课……哦,她上课的前提得是能找到教室。

  但是赫奇帕奇教授明明已经把教室安排在拉文克劳塔旁边了啊!

  再近就得在拉文克劳公共休息室里上课了!

  真的有人能路痴到这个地步吗??

  但总之,拉文克劳的学生们分工一向很明确。

  几个人负责堵在院长办公室门口,从源头上断绝自家院长迷失在学校的可能;

  公共休息室里也要有人,防止院长想起来要交代什么事,进的来休息室回不去办公室;

  教室里也要有人,看院长有没有准时来上课,要是没有就立刻出去通风报信+找人;

  最后,其他三院的学生不知道该对此抱什么心情地发现,拉文克劳似乎从某种程度上相当自觉地承担起了学校的岗哨工作。

  无论在几层也无论你要干什么要去哪,只要转过拐角,总能看见一个拉文克劳的学生在朝你微笑。

  拉文克劳的微笑.jpg

  “同学你好,请问你有看到我们院长吗?”

  当然,一旦克服了这些问题,拉文克劳教授的课程本身还是很有意思的。

  毕竟她是唯一一个能从炼金术讲到古文明传说中的神奇动物再讲到麻瓜史诗的教授。

  一般而言很难有学生能跟上她的思维跳跃,但这并不妨碍他们津津有味地听故事。(并在下课的瞬间突然意识到这节课好像又没讲什么有用东西)

  但是管他呢

  ————————

  总之,赫奇帕奇教授的课确实是四位教授中最正常的,也是全校所有的学生都难得能放松一下的课。

  不是那种层面上的放松,只是单纯没那么心累罢了。

  毕竟在霍格沃茨能上到一门正常的课也不容易。

  但这毕竟是霍格沃茨目前唯一一门有作业的课。

  毕竟其他三位……

  不能指望他们会留正常范畴内所谓“作业”的东西,更加不能指望他们会批改。

  虽然还没有论文这种东西,但实践作业一样要人命啊。

  唯一人性化的一点就是,当你又双叒叕被格兰芬多教授揍进校医院之后,赫奇帕奇教授不仅会为你提供治疗,还会好心地把你没能完成的作业提交时间延后几天。

  但是真的有人的作业延了半年多啊。

  ————————

  总而言之,霍格沃茨的学生们时常会回想自己被骗到这里的第一天一直到现在这么久时间的经历,然后默默看向身边的同伴,语气飘忽。

  “……霍格沃茨这学校到底是怎么从开始办到现在的?”

  同伴认真思考了几秒钟,幽幽开口。

  “……也许是因为入学了就再也不能反悔退学了吧。”

  不然他们真的早就跑了

  坚决不承认自己越来越精湛的格斗技巧是被格兰芬多揍出来的,就像不承认愈发敏锐的观察力和判断以及心眼子是被斯莱特林吓出来的一样

  也坚决不承认越来越敏捷的思维是听拉文克劳讲故事讲出来的

  那就更不会承认精准认路寻人的能力是陪拉文克劳们天天满城堡找院长找出来的了

  赫奇帕奇教授真的太好了

  虽然不想承认霍格沃茨是所好学校但在适应之后好像真的挺不错的

  ————————————

  咕咕咕咕咕咕咕咕咕咕。

  有人的话下篇试试同背景论坛体。

  没人的话就试试乱七八糟放飞自我的cp向论坛体。(??)

  

  

评论(14)

热度(606)

  1. 共6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